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卢蒂诺维奇卸任 海牙国际法庭要求南联盟引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9日 18: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问题国际法庭28日再次要求南联盟立即引渡定于本月29日卸去塞尔维亚总统职务的米卢蒂诺维奇或者使其自首。

  据报道,海牙国际法庭当天表示,海牙国际法庭早在1999年就指控米卢蒂诺维奇犯有反人类罪并下达了逮捕令。现在米卢蒂诺维奇的总统任期到29日期满,他在国内的豁免权也已到期,南联盟政府应立即将其引渡到海牙或者使其自首。

  南联盟塞尔维亚宪法法院和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现任塞尔维亚总统米卢蒂诺维奇卸任日期是29日。塞尔维亚总理金吉奇日前公开要求米卢蒂诺维奇卸任后主动向海牙法庭自首,以“争取宽大处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