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调兵遣将杀奔海湾 2003年“解决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9日 10:19 人民网

美军机从“星座”号航空母舰上起飞


“倒萨”地面主力M1A1坦克

  人民网12月29日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日签署秘密命令,要求数万美军士兵、几十架各类作战飞机和至少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于新年后立刻准备启程前往海湾地区,为可能爆发的对伊拉克战争作必要准备。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军将在伊拉克周边国家增派至少10万大军,其中包括装甲部队、步兵、海军陆战队和大量空降兵。目前,美军已经在伊拉克附近驻扎有6万海陆空官兵和400架各种作战飞机。美国总统布什也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宣称,美国在2003年将依然面临来自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和挑战。这表明,白宫希望“
尽早解决不听话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问题”。

  路透社报道,除了两艘航空母舰携带的150多架战机外,五角大楼还将向伊拉克附近加派数千海军陆战队官兵、包括战斗机、重型轰炸机和无人驾驶侦察机在内的五个空军作战联队。下周一(30日),美军的医疗船也将启程前往印度洋待命。美国方面宣称,现有这些军事力量可完全“处理当地出现的任何情况”。如果需要,美军还将继续向海湾地区增兵。据悉,美国陆军第三师的第一和第三旅已经接到准备开拔前往科威特的命令。美军第101空降师和1。75万名海军陆战队也将于明年一月初启程前往海湾。现驻科威特的美军地面主力为陆军第三师的第二旅官兵。

  作为后备力量,美军驻德国的第一装甲师和第一步兵师也已经处于“临战状态”,可随时受命出发。估计到了明年二月初,在海湾地区的美军地面部队数量将超过10万人,入侵伊拉克的地面战将主要由这些官兵承担。同1991年海湾战争时调动的50万大军比起来,这次前往战区的美军数量不会超过25万。尽管目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既没有发现伊拉克境内有什么美国担心的“可怕武器”,也没有证据表明萨达姆政权参与了对美国的“911”恐怖袭击事件,布什依然宣称,如果巴格达不老老实实解除武装,美国将率领盟友“推翻萨达姆政权”并“解放伊拉克”。

  目前,美军“星座”号航空母舰在海湾水域巡逻,“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则在地中海样游弋,只要五角大楼一声令下,可马上率领众多军舰穿越苏伊士运河“携带大量巡航导弹”抵达伊附近水域。此前刚刚“回家休息”的“华盛顿”号可能同“林肯”号或者“小鹰”号一起重返波斯湾。现在,“林肯”号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小鹰”号则在日本的母港驻扎。美空军则将从本土调动F-15制空战斗机、F-15E对地攻击机、B-1B战略轰炸机和大量“掠夺者”无人驾驶飞机前往伊拉克附近地区待命。美军表示,如果布什总统真的决定于明年初发动“倒萨”行动,那么大规模的全民动员和准备工作将“很快展开”。

  最近几个月来,美军一直悄悄在海湾地区集结兵力。根据拉姆斯菲尔德24日签署的密令,美军将把“数量可观”的机械化步兵部队、空中加油机和医疗设备等在未来几周内运送到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和其他海湾国家。战争打响前,曾经在上次海湾战争中大显身手的F-117隐形战斗机和B-2隐形轰炸机也将集结完毕。一般认为,美军对伊拉克战争依然将从空袭开始,在使用精确制导炸弹对各种目标进行数天到一周的猛烈打击后,特种部队将兵分三路,从南北西杀入伊拉克境内建立“前进基地”。随后,四个重型装甲师的数百铁骑降在4万官兵配合下,一路“炮打巴格达”。

  据悉,伊拉克方面已于27日向联合国核查小组递交了一份曾参与过伊武器研制计划的科学家名单,其中包括化学、生物、核技术和导弹等领域500多名科学家的姓名。根据安理会1441号号决议,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有权对参与伊武器研制计划的科学家进行询问,并可将他们带出境外进行面谈。伊拉克表示将配合核查人员在国内对这些科学家进行询问,但“不赞成”将他们及家属带出境外“问话”。目前已有3名科学家接受了核查人员的询问,但并没有提供什么美国“感兴趣的东西”。他们在接受询问时,都坚持必须有伊国家监督委员会官员在场,核查人员同意了他们的要求。

  面对美国的威胁,伊拉克方面28日宣称,将在全国“每条街道上”同任何入侵的美军战斗,给敌人留下“难忘的教训”。伊贸易部长萨利赫表示,巴格达方面已经采取了军事和经济措施,并为可能发生的军事打击准备了临时医院。他说,一些入侵者都注定会失败。伊拉克人会展开全面抵抗,从村庄到城市都不会有让敌人感觉消停的地方。城市里每条街道都将成为杀敌战场。因此任何企图攻击伊拉克的人都将得到一个“难忘的教训”。这位官员强调,伊拉克政府将牢牢掌握其石油资源。此外,伊贸易部已向国民提供了3个月的食物配额,以增加家庭“战时”食物储备。(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