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呼吁在反恐斗争中抛弃“双重标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呼吁在同恐怖主义斗争中抛弃“过时的旧框框和双重标准”,认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有效地同国际恐怖主义作斗争。

  声明说,车臣恐怖分子炸毁车臣政府大楼的方式同世界上其它地区国际恐怖主义分子使用的手段如出一辙。这一事件再次证明,车臣恐怖分子是国际恐怖势力的一部分。声明呼
吁在反恐斗争中抛弃“过时的旧框框和双重标准”。

  声明认为,车臣恐怖分子的这次行动是国际恐怖主义对俄领导人政治解决车臣问题方针的反应。车臣匪徒和他们的庇护者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吓倒为恢复车臣和平生活而工作的人们,破坏车臣局势正常化进程。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在车臣政府大楼被炸后,俄外长伊万诺夫分别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通了电话。除讨论恐怖事件后的车臣局势和反恐合作外,伊万诺夫还同他们讨论了延长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驻车臣代表团任期问题。伊万诺夫强调,俄愿意同国际组织进行对话和合作,但国际组织应对车臣恐怖分子采取明确立场。他对斯特劳表示,俄希望欧安组织将来的活动能考虑到俄的合法利益,不要再对恐怖分子奉行“双重标准”政策。(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