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也门政局动荡 主要反对党二号人物遭枪手刺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21: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28日,也门政局再增波澜。1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嫌疑人在首都萨那举行的一个伊斯兰大会上开枪打死了也门主要反对党——也门社会党第二号领导人。

  警方和目击者称,也门社会党二号人物加拉拉·奥马尔刚刚代表该党作一次关于拒绝暴力的演讲不久,就遭到枪击,胸部连中两枪,子弹来自一支手枪。他死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

  警方称,凶手名叫阿里·加拉拉,被认为是一名伊斯兰极端分子。也门议长阿卜杜拉·本·侯赛因·艾哈迈尔的保镖制服了这名枪手。目前枪手仍在拘禁当中。

  目击者称,现年60多岁加拉拉·奥马尔做完演讲之后,随一名半岛电视台记者离开会议大厅,一名枪手突然走过来,拔枪就射。半岛电视台的画面还显示了,两名男子从人群中拉出受伤的加拉拉·奥马尔,然后将他弄到一辆汽车上。(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