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媒体预测2003年世界航天领域七大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12:08 科技日报

  本报华盛顿12月25日电(记者张孟军)据美国媒体综合报道,预计2003年,在世界航天领域将会发生7件大事:

  一、人类再次进行火星探测2003年,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火星探险漫游者”计划在内的美国火星探测器,将分两次发射,时间分别定于2003年5月和7月。同1997年的“火星探路者漫游器”相比,这次的“火星探险漫游者”飞行器像一个大马力的跑车,它将于
2004年1月降落火星,并在这个红色行星上行驶3个月。它将在着陆点几百米范围内“漫步”,分析火星岩石、土壤和大气,并拍摄大量图片。

  二、中国向太空迈出一大步2003年,中国宇航员将进行第一次太空飞行。有关专家认为,神州―4号航天器的成功发射,已为中国2003年的载人飞行扫清了所有障碍。

  三、“火星特快”航天器升空欧洲航天局将于6月发射“火星特快”航天器,12月将派送一个轨道器和“小猎兔犬-2”着陆器同火星对接。小猎兔犬―2装备有“鼹鼠掘地器”,能挖出火星表面以下的土层,了解火星表土下的情况。

  四、大型天文台升空在经过多次延迟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红外望远镜设施”将于2003年4月15日发射。该望远镜将用于探测遥远恒星周围的“尘埃盘”,找出这些恒星有无行星存在过的痕迹。

  五、“伽利略航天器”寿终正寝目前绕木星飞行的“伽利略航天器”,将于2003年9月坠毁于木星大气。

  六、美将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布什政府称,到2004年秋,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将部署完成。但很多人怀疑,由于技术和政治的原因,该计划不可能实现。美专家认为,2002年12月导弹拦截试验的失败,是对这一计划的一次严重打击。

  七、获奖可游太空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称,它将计划同俄罗斯航天局合作,举办一个名为“游戏秀”的电视栏目,比赛获奖者的奖品是获得一次去太空旅游的机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