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交通部表示将继续推进与朝鲜跨国界铁路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8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2月27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崔成泓27日在首都汉城说,尽管朝鲜核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但韩国政府仍将把两国间的一条跨界铁路项目进行下去。他是在与韩国议会就朝鲜核问题举行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议员们询问了有关铁路工程及韩向朝提供物资援助的进展情况。

  崔成泓说,核问题的解决需要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为了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同时基于国际社会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愿望,韩国正努力通过密切的国际合作寻求解决核问题的途径。

  与会的统一部长官丁世铉说,如果人们认为核问题能够通过对话得以解决,那么铁路工程就应该进行下去,因为这可以为问题的解决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尽管一段时间以来朝鲜核问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诸多关注,但铁路项目却始终在进行着。目前,南北两侧的铁路均已修筑完毕,只有国界上的铁路连接点还没有完成。朝鲜与美国1994年在日内瓦签定核框架协议后,朝鲜境内的4处核设施被国际原子能机构封存并安装摄像机进行远程监视。但朝鲜方面22日宣布拆除这些设施上的封条以及监测器,准备重新启用以生产电力。(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