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外长:美国孤立古巴政策注定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12月26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外长佩雷斯26日说,今年共有7万名美国人和13万名古巴侨民到古巴访问和旅游,这表明美国孤立古巴的政策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佩雷斯是在哈瓦那举行的联合国古巴协会年会上发言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尽管美国继续对古巴实行封锁,但古巴从来没有孤立过,目前与世界上182个国家保持着外交关系。

  佩雷斯说,古巴反对美国封锁的斗争今年取得了重要成绩,联合国大会连续第十一次通过决议,要求美国取消对古封锁,有173个成员国对此投了赞成票。

  此外,2002年,古巴还与6个南太平洋岛国建交,500多个外国代表团以及美国前总统卡特等知名人士访问了古巴。

  美国从20世纪60年代初开始对古巴实行全面封锁,至今已达40多年。美国孤立古巴的政策一直遭到国际社会的谴责。近年来,要求美国放弃对古封锁政策的呼声日益高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