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美签署协议 共同开发飞机“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媒体26日报道,以色列和美国日前达成一项协议,共同研制客机“导弹防御系统”。

  11月28日,一架载有271位乘客的以色列波音客机从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起飞后不久,遭受到了恐怖分子发射的肩扛式导弹的袭击;与此同时,蒙巴萨海边一以色列投资的饭店发生了自杀性爆炸事件,共有14人遇难。该事件以后,以方政府官员就开始寻求在飞机上使
用反导弹系统。

  以色列外交人士证实:“我们已经决定和美国合作,共同发展一个先进的防御体系,用来保护飞机免遭导弹袭击。”

  据以方电台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同意同华盛顿一起研发这个项目。以色列外长也表示,与其他国家合作将会使成本大大降低。

  据悉,美国和以色列此项目的目标是要把导弹防御系统应用到所有的商用飞机上。(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