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罢工迫使委内瑞拉进口石油 总统查韦斯仍不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12月27日电持续25天的委内瑞拉大罢工造成严重的燃料和食品短缺,这个世界第5大石油出口国已经开始进口石油。

  据美联社消息,目前,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的工人们支持反对派领导的大罢工,并且要求查韦斯总统举行新的大选。

  与此同时,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已经在本周早些时候向委内瑞拉运出两万桶石油,预料将会在星期六抵达委内瑞拉。

  按照目前的消耗水平计算,这些燃料可以供委内瑞拉使用四天。

  委内瑞拉是中东以外石油储量最丰富的国家,但是由于罢工而出现了燃油短缺和家用煤气短缺现象。

  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驾车人为了加油而在加油站外等候,彻夜睡在排队的汽车里,度过了一个悲惨的圣诞节。

  罢工工人谴责了巴西向委内瑞拉运送石油的行动,指责巴西的行动是不友好的,并誓言继续罢工。目前的罢工已经使得炼油厂停产,油田原油产量下降90%,出口停滞。

  四年前,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以反贫穷反腐败的口号参加竞选,以压倒优势获得大选胜利。反对派领袖现在指责他管理经济不力,以独裁者的方式行事。

  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仍然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游行活动,向查韦斯总统施加压力。

  但是,查韦斯似乎没有退让的意思。他说,示威者必须等到明年8月,到时候会举行全民公决,决定他是否应当辞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