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试飞“大黄蜂”微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10: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2月1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将与航空环境公司合作,开始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续航时间达数小时的微型无人机的试飞

  这种称为"大黄蜂"的微型无人机长23厘米(9英寸),是DARPA赞助的微型无人机小型系列之一,其目的是要通过使用多功能材料改善其性能。大黄蜂"的机翼结构也是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流经机翼上面的空气向燃料电
池供氧,氧气与存储的氢混合产生电能和水。"大黄蜂"的风洞试验已经进行,首飞定于年底或明年初。该系列的另一种微型无人机是以锂电池为动力的"黄蜂",也是航空环境公司制造的,于今年8月创造了1小时47分的续航时间记录。"

  该局的第一种微型无人机是航空环境公司制造的"黑寡妇",它是一种15厘米(6英寸)长的飞翼。DARPA计划研制出供士兵用的便携式监视无人机。但是,这么小的尺寸限制了有效载荷和性能,因而决定研制"大黄蜂"。

  固定翼微型无人机并非是近期解决士兵用无人机的好办法。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改而追求作战用的涵道风扇微型无人机方案。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