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报复伊击落美军侦察机 英美战机再次轰炸伊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7日 0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和英国战机12月26日再次袭击了伊拉克南部的一个军用通讯设备,以报复本周伊拉克方面击落一架美军侦察机的行动。

  美国中央指挥部称,此次袭击使用的是精密制导武器,袭击的目标是靠近塔利的一处军用通讯设备,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南约280公里处。

  该指挥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袭击目的是为了报复本周一伊拉克方面在南部禁飞区击落一架美国侦查飞机的行动。“盟军对禁飞区的目标进行了袭击,这是对伊拉克有敌意的威胁和行动的回应。”

  在近几周,在所谓的禁飞区内执行飞行任务的英美战机都不断与伊拉克地面防空系统发生冲突。上一次英美战机的袭击是在上周五(20日)。当时,伊拉克南部的两处通讯设施被英美战机炸毁。(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