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选定“标枪”导弹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23: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2月13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宣布,澳大利亚陆军已经选定"标枪"(Javelin)导弹系统作为反装甲和掩体的武器。

  此次采购的总费用约1.8亿美元,美国将向澳大利亚提供足够的导弹发射器、导弹、后勤保障设备、模拟器和训练导弹,装备高机动营和其它部队。这些武器预计将于2005~200
7年服役。在部署"标枪"导弹系统对付装甲目标威胁之前,驻阿富汗的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就装备过这种武器。

  "标枪"导弹系统为肩射直射制导武器,由雷声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联合制造。该系统具备"发射后不管"的功能,采用自动制导系统,"标枪"导弹可在发射前锁定目标。这样就降低了士兵暴露在敌方火力中的风险。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