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战机在伊禁飞区疯狂轰炸 已为攻伊扫平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6: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政府官员12月26日承认,随着美英战机对伊拉克南部禁飞区的巡逻架次大幅增加,规模也显著上升,英国方面用于战机巡逻的费用已经达到了去年的9倍。

  事实上,自从今年9月初以来,美英就显著加强了对伊拉克南部禁飞区的空中巡逻,目的是为了摧毁伊方的防空系统,以便为可能的对伊动武扫平道路。

  今年前4个月,英国皇家空军和美国空军的战机对位于伊拉克南部和北部的六个目标实施了轰炸。5月和6月两个月比较平静,之后美英战机再次对伊防空系统进行攻击,仅在过去的4个月就对南部禁飞区内的50个目标进行了轰炸。

  上一个财政年度,英国皇家空军用于在伊禁飞区巡逻的花费为2500万英镑,而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花费已经达到了2.21亿英镑。与此同时,去年平均每个月英军战机向伊拉克禁飞区投掷炸药9.5吨,而今年仅9月份一个月就高达54吨。

  除了攻击伊拉克的防空系统之外,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机还为针对伊拉克南部的其他潜在目标进行轰炸练习的美国海军战机提供机群保护和空中加油等服务。这些美国海军的战机一旦打起仗来将主要执行空袭任务,而不是空中巡逻任务。

  美英战机对伊拉克进行空中打击的密度和强度明显增加始于今年9月5日,当时美英战机对伊拉克西部进行了轰炸,共有106架战机参加了这次行动,而且到目前为止攻击行动一直没有完全终断,这其中包括本月内至少两次规模类似的轰炸行动。

  美英战机9月5日针对伊拉克西部H3空军基地的轰炸行动看起来旨在摧毁伊西部的防空作战中心,从而为美军的特种作战部队寻找伊境内瞄准以色列的“飞毛腿”导弹扫清障碍。

  另外美英战机还对位于伊拉克南部的防空指挥哨所以及用于光纤通信的转发站进行了一系列空中打击,以此迫使伊拉克的通信系统转而使用更容易被监视和识别的无线电波段。

  这其间规模最大的一次空袭出现在12月1日,受到攻击的目标是位于伊南部的两座主要指挥和控制哨所。其中一个较大的哨所,即塔利尔空军基地位于巴格达以南160英里,是巴格达南部用于保护巴格达免遭攻击的一个主要防空指挥所,结果该指挥所遭受到了最近几个月以来最为惨重的打击。

  美英战机轰炸的另外一个主要目标是阿尔库特空军基地,该基地位于巴格达东南大约95英里,是伊拉克东部最主要的防空作战控制中心。

  本周早些时候被伊拉克飞机击落的一架美军“掠夺者”无人驾驶侦察机就是在搜集有关阿尔库特空军基地在过去两个星期里遭受美英战机轰炸后的毁损图像时被击落的。

  自从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美英战机就一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第688号决议在对伊拉克的禁飞区进行巡逻,该决议要求巴格达停止压迫伊拉克境内的少数民族民众,并称设立禁飞区的目的是为了防止萨达姆的军队攻击库尔德人和保护伊境内的什叶派阿拉伯人。(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伊拉克增加食物配给量 家庭储备可维持3个月(2002/12/26/ 16:07)
伊拉克问题25日动态:武器核查人员回绝圣诞休息(2002/12/26/ 16:05)
美英战机在伊禁飞区疯狂轰炸 已为攻伊扫平道路(2002/12/26/ 16:03)
攻伊时刻逼近后勤拖后腿 官僚作风减慢运输速度(2002/12/26/ 14:59)
巴基斯坦伊朗反对单方面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2002/12/26/ 14:13)
英国《卫报》:美军可能在1月27日后对伊动武(2002/12/26/ 13:29)
倒萨:美军沙漠练夜战 沙特重申不帮忙(图)(2002/12/26/ 10:41)
利比亚称其境内无伊拉克科学家 沙龙一贯撒谎(2002/12/26/ 10:36)
美重量级官员:明年1月底2月初是开战最佳时机(2002/12/26/ 10:32)
伊使用生物武器可能性小 以色列人暂不接种天花(2002/12/26/ 10:01)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