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卫报》:美军可能在1月27日后对伊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13: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政府此前已明确表示,巴格达提交的武器报告存在明显遗漏,因此已经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构成了“实质性的违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伊拉克已经错失了可以避免战争的最后一次机会。

  分析人士预测,考虑到美军一直在加强其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部署,布什总统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27日以后对伊拉克动武,因为1月27日是联合国首席核查官布利克斯向联合国安理
会就核查进展进行汇报的日子。

  鲍威尔表示:“伊拉克一直对国际社会采取不配合和对抗的态度,这使得伊方必须面对严重后果的日期日益临近,伊拉克提交的武器报告无法说服我们朝着和平解决这一争端的方向迈进。”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对可能到来的战争做好了准备。英国外交大臣斯特罗警告说,伊拉克正在自取灭亡。他说:“伊拉克此前的所作所为已经令人对其失去信心,现在战争可谓一触即发,双方的手也许都放到了板机上。”

  不过,就目前而言,美国政府仍然在敦促核查人员加大核查力度,希望能够找出萨达姆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证据,从而为动武寻找借口。美英两国要求核查人员增加向安理会汇报核查情况的次数,以此向核查人员施加压力。

  鲍威尔表示,如果萨达姆愿意做出妥协,那么就必须同意让伊拉克国内的武器专家到海外接受有关伊方研制核生化武器情况的采访。假如萨达姆不同意这么做,那么后果很清楚,五角大楼将于明年1月初再向海湾地区派遣5万名士兵。

  外交分析人士指出,华盛顿政府态度日趋强硬可能出于两个原因,一是美方的确已经为战争做好了准备;二是向萨达姆施压,以迫使其公开伊拉克武器计划的“实质性内容”。

  在核查方面,目前布利克斯不得不为核查行动寻找其他线索,以便在对可疑地点进行突袭检查时能够有所收获。(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巴基斯坦伊朗反对单方面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2002/12/26/ 14:13)
英国《卫报》:美军可能在1月27日后对伊动武(2002/12/26/ 13:29)
倒萨:美军沙漠练夜战 沙特重申不帮忙(图)(2002/12/26/ 10:41)
利比亚称其境内无伊拉克科学家 沙龙一贯撒谎(2002/12/26/ 10:36)
美重量级官员:明年1月底2月初是开战最佳时机(2002/12/26/ 10:32)
伊使用生物武器可能性小 以色列人暂不接种天花(2002/12/26/ 10:01)
萨达姆称神会降怒伊百姓 拒绝开放卫星电视频道(2002/12/26/ 10:00)
教皇保罗二世呼吁避免对伊动武 敦促巴以实现和平(2002/12/26/ 09:56)
海湾战争秘闻:美后勤中心险遭飞毛腿重创(图)(2002/12/26/ 09:49)
土领导人继续讨论在“倒萨”战争中扮演什么角色(2002/12/26/ 09:18)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