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核能合作 俄考虑帮助伊朗建设另一座反应堆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6日 08: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政府的反对并未能阻止俄罗斯与伊朗在核能方面的合作。12月25日,俄罗斯表示,已经同伊朗达成协议,准备加速建设一座8亿美元的核反应堆,俄罗斯还将考虑帮助伊朗建设另外一座反应堆。

  据报道,俄罗斯原子能部长鲁缅采夫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贾扎德25日签署了一项关于两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议定书。

  鲁缅采夫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华盛顿不能证明伊朗违反了有关核项目的国际条约,“俄罗斯一直在告诉美国,俄罗斯与伊朗的合作都是符合国际条约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规定的”,两国在核领域的合作是“严格用于和平目的”。

  阿贾扎德则表示,伊朗和俄罗斯同意加快伊朗布什尔核电站的建设速度,双方还同意就在伊朗再建造一座核电站进行可行性研究,这一研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

  美国将伊朗称为“邪恶轴心”成员之一,多次表示反对伊朗进行核项目建设,更是不断呼吁俄罗斯停止与伊朗在核能利用的合作。俄罗斯于1995年与伊朗签署协议,帮助伊朗建设布什尔核电站,项目金额高达8亿美元。(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