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蒙古首位派驻台湾代表抵台 强调是经济文化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2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5日电多年以来第一位从蒙古派驻中国台湾的代表Davga Batmunkh今晚搭乘班机抵达台北。他特别强调,他是乌兰巴托“驻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代表。

  据“中央社”报道,Davga Batmunkh说,他在台主要的工作是加强文化、经济与贸易间的交流。但他也不否认,他是蒙古派至台湾的第一位代表,他说他之后将有其它的成员到台湾。

  台湾的“外交部长”简又新日前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表示,蒙古驻台代表人选已经产生,蒙古驻台北乌兰巴托贸易经济代表处预订本周五(27日)正式成立。

  简又新表示,鉴于蒙古位居中国大陆与俄罗斯之间,战略地位重要,故在蒙古设立据点,对促进与蒙古,甚至内蒙、俄国远东及西伯利亚、中亚五国等地区与国家的关系具重要作用。他说,设处后台湾希望“深耕、厚植”,发展双方“实质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