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华航空难客机经调查已证实有金属疲劳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21:23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2月25日电(记者胡创伟、张勇)台湾华航7个月前在澎湖外海发生空难的客机,经调查已证实有金属疲劳现象,且金属疲劳源自20余年前机尾擦地产生的刮痕。

  今年5月25日,台湾华航的这架波音747客机在执行台北到香港的飞行途中,坠毁于澎湖外海,机上225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引起全球广泛关注。

  台湾“飞安会”执行长戎凯24日称,台湾“中科院”从打捞起的残骸中检测出飞机有金属疲劳现象;台湾“飞安会”将残骸检体送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确认,也证实有金属疲劳现象。

  戎凯指出,华航失事客机的金属疲劳现象,证实是20余年前飞机起飞时,机尾擦地产生刮痕,后来飞机进行维修时,刮痕并未刨光即补上补钉,金属疲劳现象就沿着刮痕产生。

  戎凯说,金属疲劳只是客机失事调查中所发现的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是否与飞机失事有关,目前还无法证实,但它是发生意外的风险之一。

  戎凯表示,台湾“飞安会”和美国有关方面将在下个月发布通告,要求有重大维修记录的飞机,都必须进行非破坏性高精密仪器检测。

  华航空难的原因迄今仍未查明,但台湾有关方面目前已初步排除飞航操作、航管、保安(含爆炸)、天候等因素。(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