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火力侦察兵”飞行试验获最新进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9:4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2月19日报道]在最近的五个星期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RQ-8A"火力侦察兵"(Fire Scout)垂直起降战术无人机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进展,其中包括重要的飞行任务扩展以及对第一架工程制造(EMD)飞机的初始飞行。

  "火力侦察兵"无人机系统由诺·格公司综合系统分
部专为海军设计并已开始低速率初始生产,是海军海上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的力量倍增器。

  在11月14日的飞行试验中,P-3验证无人机速度达到60节,高度达到1650米(5500英尺),而以往该机速度只能达到30节,高度也只达到了1140米(3800英尺)。在11月22日的E-1工程制造与发展飞机的首飞中,这种无人机演示了从发动机启动到关闭的全自主飞行。

  海军和诺·格公司的联合飞行试验小组从5月份开始到现在,进行了25次以上的飞行试验。并且.P-3和E-1飞机都具备产品型飞机的配置。最新的飞行任务包括试验战术通用数据链、演示验证向下传输图像至海军S-280地面控制站和在地面行动中向上传输指挥和控制指令。

  本周,飞行测试在海军的航空基地继续进行。测试主要致力于飞机的全自主工作方面(从引擎起动、着陆到引擎熄火,以减轻地面操作人员的负荷)。测试小组包括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员,他们作为主要的任务执行员去控制飞机及其传感器.

  在所有的试验飞行中,从引擎起动、起飞到降落、引擎熄火全部采用自动操作。自主控制大大降低了地面操作人员发生错误的机会,他们不需要理会预先编制的任务计划,也不用手工操控飞机,这对高海况下的舰上降落尤为重要。

  "火力侦察兵"飞行高度达6000米(20000英尺),装备有光-电/激光传感器和激光指示器/测距仪,可以提供情报、侦察和监视功能并且极其精确。这套系统可以为军事指挥官提供实时的信息和敌军的情况。同时它的通信系统可以进行并行声音/数据传输。

  "火力侦察兵"能在海军陆战队高空飞行和观察地面控制站150海里的范围内执行任务。它带有精确目标定位或者激光制导系统,可以精确制导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武器命中目标。该机具有一定的灵活性,可以满足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紧急需求。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