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朱利安尼批评世贸中心重建方案 称其忽视纪念意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5日 11:22 中国日报网站

12月18日,国际知名建筑设计师在纽约展示9套世贸中心重建方案。[路透社照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中)在朱利安尼(右)的陪同下视察世贸中心被毁现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12月23日称,迄今为止所公布的世贸中心废墟的所有重建设计方案都不能令他满意,因为这些方案都过分强调了建筑的办公用途,而忽略了其应具备的纪念意义。

  朱利安尼批评道:“这些方案实际上是本末倒置。重建设计首先要考虑的是纪念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而不简单是一些办公建筑或者零售店铺。”他还表示,设计师们的方案显
得过于拥挤,有画蛇添足之嫌,应该给人们留一个广阔的空间,让人们感觉到那次袭击的恐怖本质。

  但他同时也承认,在旧址上建立一些商业设施是不可避免的,这应该包括一栋高层建筑物。

  这位前纽约市长一直认为,在世贸中心废墟约16公顷的空地中,一大部分应该用来纪念那些在恐怖袭击中无辜丧生的人们,因此他正同部分受害者家属一起一直努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朱利安尼认为,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就能很好地和它在美国历史中的地位结合起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但他没有透露什么样的重建设计方案才能令他满意。“我不是个设计师,也不是建筑师,这是应该由他们来完成的任务。或许我的判断并不准确,因为我的判断可能受到了感情因素的影响。”

  一周之前,负责重建工作的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最近刚刚公布了9套新的重建设计方案。公司发言人马修·希金斯表示:“当然,我们尊重朱利安尼市长的意见,而公众讨论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所有的纽约市民都能畅所欲言,谈谈他们对重建方案的看法。”

  去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时,朱利安尼还是纽约市市长,他本人目睹了恐怖事件的发生并指挥了后来的救援工作。现在世贸中心需要重建,这理所当然地成了他关注的事情。

  他说:“在试图分析一个复杂问题的时候,必须先把它简单化,搞清楚我们首先要做些什么,其次再做些什么,然后是第三、第四。而这里并不是这样做的,所以我觉得这些设计很是让人费解。”(欧叶)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