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制定通信中继无人机研制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2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12月13日报道]美海军、航空航天局(NASA)和AeroVironment公司建议在2004财年进行一项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验证AeroVironment公司以太阳能为动力的"太阳神"无人机的改型机,以扩大海上舰船的通信距离。该项目被称之为"战区网"(TheaterNet)。

  据称,这种无人机被部署战区后,它将在同温层进行不间断地循环飞行,以便在卫星
带宽不足或不能使用时为海军舰船提供超地平通信。

  L-3通信公司将负责综合这种通信有效载荷。该有效载荷能以每秒274兆位速度传输数据。

  利用目前的视线通信,舰船能与飞机通信的最大距离为275海里。采用"太阳神"无人机在18千米高空处作为通信中继站,通信距离可延长到825海里。

  AeroVironment公司和NASA联合开发的"太阳神"无人机是一种翼展为250英尺的轻型飞翼。目前,正在为该无人机开发两个动力系统,一个动力系统能使该飞机在空中飞行两周,整个再生能源系统通过在白天储存太阳能,可使该无人机滞空飞行长达6个月。

  据称,同部署另一种完成类似任务的高空无人机,如空军的"全球鹰"相比,这样的耐航性可节省更多的费用。因为,这种通信所需的有效载荷不超过几百磅,而"全球鹰"具有3000磅(1360千克)的有效载荷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