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蒙古驻台代表处27日成立 台当局要发展实质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17: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台湾的“外交部长”简又新昨天在“立法院”回答质询时表示,蒙古驻台代表人选已经产生并于24日抵台,蒙古驻台北乌兰巴托贸易经济代表处预订本周五(27日)正式成立,为避免“惹麻烦”,蒙古方面希望“冷处理”,蒙古代表人选及驻处将由蒙古方面宣布。

  据台湾媒体报道,简又新昨天到“立法院外交及侨务委员会”就台湾在蒙古设处后的
双边关系及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提出报告,他说,根据台蒙双方协议,台湾今年9月1日在蒙古的乌兰巴托正式设立驻乌兰巴托台北贸易经济代表处,正式对外运作,12月9日开始核发签证。

  简又新表示,鉴于蒙古位居中国大陆与俄罗斯之间,战略地位重要,故在蒙古设立据点,对促进与蒙古,甚至内蒙、俄国远东及西伯利亚、中亚五国等地区与国家的关系具重要作用。

  他说,设处后台湾希望“深耕、厚植”,发展双方“实质关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