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军为减少“倒萨”伤亡 加强对伊心理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10: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2年11月8日的传单样本,正面信息为假如你向盟军的飞机开火,好好想想后果。传单背面的文字是好好想想你的家人。


  这是美军2002年12月21日散发的传单样本,由美军中央司令部提供,共分英文版和阿拉伯文版两种。传单上的信息是美军目前对伊拉克进行广播宣传的波段和时间表。

  12月24日消息:美军在对伊拉克进行军事行动前,加强了向伊拉克散发传单的数量和品种,加强了心理宣传战的力度。目前已经在距离巴格达以南140英里的伊拉克的Ash Shahtra和Ar Rifa散发了共120,000张传单。

  目前美军的广播电台(自由伊拉克之声)正在对伊拉克进行广播,广播主要针对伊拉克的士兵和普通民众,广播内容包括告伊拉克士兵书,告伊拉克人民书,以及布什的讲话。

  《告伊拉克人民书》中称:“人类的历史上,一直表现出不断要求进步和发展的愿望。那些伟大的领导人建立了辉煌的文明,这些领导人赞助国家的教育事业,修筑宽阔的公路,为贫穷的人们建造房屋。他们曾使荒漠变成良田,并为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不懈地努力……。在阿富汗,当塔里班政府倒台后,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针对阿富汗的各种援助也得到了正确的执行。学校开课了,全阿富汗的人民生活都改善了……,世界将站出来在萨达母毁灭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引以自豪的希望之前阻止他对人民进行的暴政。”

  另外,据美国一些防务研究专家称:美军虽然准备了很多高科技武器和18000名美军进行巷战训练,但是为了减少伤亡,还是要尽量进行战前的心理战,以尽量争取伊军的士兵对美军的支持,以减少美军在战争中的伤亡。(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伊拉克问题23日动态综述:伊击落美无人侦察机(2002/12/24/ 16:13)
倒萨阵营究竟有谁?(2002/12/24/ 15:28)
伊拉克战争还未开打 媒体已打起转播权商战(2002/12/24/ 15:21)
驻科美军夜间实弹演习 周一上午返回沙漠营地(2002/12/24/ 14:44)
核查人员声称:伊拉克六千枚化学炸弹下落不明(2002/12/24/ 14:44)
新旧海湾战争:空袭目标有异 坦克大战难再现(2002/12/24/ 13:35)
灵“鼠”戏“猫”--评巴格达与山姆大叔的争斗(2002/12/24/ 13:34)
萨达姆针锋相对 要求伊驻外大使揭露敌人的阴谋(2002/12/24/ 11:43)
伊朗伊拉克提请联合国开放石油换食品新过境点(2002/12/24/ 11:02)
美在海湾地区军力足以打一场“世界大战”(图)(2002/12/24/ 10:13)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