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外商对台湾投资环境恶化表悲观 撤资比率创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天下》杂志日前公布的今年“外资暨千大企业CEO(首席执行官)调查”指出﹐外商对台湾仍然十分悲观﹐高达四分之三的外商感觉台湾投资环境更加恶化。

  据大公报报道,从《天下》杂志连续十一次的外商投资意愿调查发现﹐近十年外商对台湾投资环境一路看坏。调查显示﹐虽然未来两年计划扩大对台湾投资的比率为百分之十九点七﹐比两年前的百分之十五点二略有提高﹔但是两年内决定缩小规模甚至撤资的外商比率
﹐则创下了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的新高﹐达到百分之十五点八。

  台湾企业对未来看法也非常保守。据《天下》杂志的另一针对千大台湾企业CEO所作的调查﹐百分之五十五的CEO表示未来两年在台湾的发展计划将维持现状﹔百分之二十一点八的CEO认为明年景气比今年差﹔只有百分之二十三点六的CEO感觉明年景气将变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