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扫荡“基地” 圣诞和新年较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24日电巴基斯坦警方高级官员利加雷警告,巴基斯坦境内的奥萨马·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党羽“已遭击倒但尚未出局”,尽管治安当局最近展开多次出击逮捕不少嫌犯,但恐怖分子可能仍在此间重新集结。卡拉什警方侦查部门负责人利加雷坦承,“基地”组织成员仍藏身巴基斯坦境内各地。

  据法新社报道,利加雷说:“他们正四处逃窜且可能正利用巴基斯坦充当中转站。他
们可能需要花时间重新集结,他们确实已被击倒但尚未出局。”

  利加雷表示,巴基斯坦警方最近成功扫荡与“基地”组织挂钩的激进分子,包括过去一周有一名主要特工丧命等,结果证实“激进团体遭受严重挫折”。利加雷又说:“我相信他们已察觉,他们在此间已不再高枕无忧。”

  卡拉什19日发生重大爆炸案,摧毁一座疑似激进分子的炸药库并导致头号通缉要犯激进分子朗吉丧命。警方认定朗吉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他因涉及今年初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柏尔遇害案以及6月间造成十二名巴基斯坦人罹难的美国驻卡拉什领事馆外遭自杀炸弹攻击案而遭警方通缉。

  利加雷形容朗吉丧命令警方大松一口气。他说:“像朗吉那般恶贯满盈的恐怖分子并不多,他曾涉及多起备受瞩目的攻击和炸弹爆炸案,包括杀害柏尔案且可能亦参与喜来登饭店爆炸案。”今年五月间发生的喜来登饭店外爆炸案造成十一名法国海军轮机官和三名巴基斯坦人丧生。

  警方21日宣布已逮捕遭查禁激进团体的四名好战分子,且其中一人供认正阴谋与阿拉伯和本地“基地”极端分子策划对驻扎巴基斯坦境内美军发动袭击计划。

  巴基斯坦警方和美军部队19日在巴基斯坦东部拉合尔市疑似“基地”组织巢穴展开的穾击行动一举拘捕九名男子,其中四人于遭羁押侦讯一天后获释。

  巴基斯坦当局迄今已在国内拘捕超过四百二十名“基地”组织成员疑犯,主要是在与阿富汗接壤的边界部落地区扫荡的斩获,也是美国主导的反恐战争的一环。

  利加雷表示,经过最近一连串拘捕后,激进分子不太可能于圣诞节或新年期间发动攻击。他说:“我们正保持警戒,且警察和准正规部队仍四处巡逻,激进份子已被击倒,我并不认为他们能很快发动攻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