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称美在海湾地区的军事集结足以打世界大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07:0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3日电(记者梁有昶、王波)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23日在一个阿拉伯世界声援伊拉克的集会上说,美国正在海湾地区进行足以“打一场世界大战”的大规模军事集结,其目标不仅仅是要改变伊拉克的政权,而且是要在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等各个方面控制整个阿拉伯世界。

  阿齐兹指出,如果仅仅是为了确保伊拉克彻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根本无需
在伊拉克周围部署大批的军舰、飞机和部队,联合国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已经足以消除这方面的任何疑问。

  阿齐兹重申,伊拉克并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硬要否认这个事实,其目的是企图利用这个愚蠢且无聊的借口来侵略伊拉克。”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0日透露,美国计划在明年1月上旬再向海湾地区增派5万军队和大批军事装备,届时美国在该地区的军队人数将达到11.5万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