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开始在印巴边界克什米尔南段展开大规模扫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4日 06:42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12月23日电(记者白景山)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3日报道,印度军队本月20日开始在靠近印巴边界的克什米尔南段展开大规模扫雷行动。印度官方人士介绍说,整个扫雷行动将分四个阶段进行,将历时2个多月。第一阶段的扫雷地段长达187公里,以反坦克地雷和人员杀伤地雷为主。但此次扫雷行动只在印巴已定边界印度一侧展开,埋设在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地雷不会清除。

  清除反坦克地雷一般不会造成人员伤亡,这种地雷需要100公斤以上的重量或重力才能引爆,但“杀人地雷”只需12公斤的重量或重力就会被引爆,因此清除这种地雷有很大的风险。扫雷部队来自印度陆军工程兵团,配有先进的扫雷设备。

  自去年12月印度议会遭到恐怖袭击后,印巴双方在边境地区集结了100多万的军队。印度方面还在克什米尔南部靠近巴基斯坦一侧征用了近3.2万公顷的土地,用于埋设地雷和其它军事目的,其中用于埋设地雷的面积达2.3万多公顷。印巴紧张关系有所缓和后,印方已把定为安全地段的地雷清除。

  自印度在边境地区埋设地雷后,到目前为止已造成11人死亡,43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