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进行2R2M式车载迫击炮演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 19: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2月11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与TDA军械公司签订远征火力技术演示第二阶段的合同,继续对该公司的2R2M式线膛迫击炮进行作战评估。

  TDA军械公司是由法国泰勒斯公司和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联合投资组建的。根据美国陆军武器研究、发展与工程中心(ARDEC)公布的消息,政府打算为远征火力技术演示样炮2型(EFTD V2)签订一份合同,购买120毫米线膛后坐车载迫击炮系统(加农炮子系统)、
弹药、工程数据及其技术支持。合同商将改进现有2R2M式车载迫击炮,以使其达到"EFTD V2(远征火力支援系统,缩写为EFSS)候选系统性能指标"的要求。为此,EFTD V2将对2R2M采用一些挑战性设计,包括减轻重量、先进火控系统,以及与先进野战火炮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的完全通用性。

  作为"龙火"概念演示的一部分,海军陆战队在1998~1999年间对TDA公司的2R2M式迫击炮进行了评估。2001年,一门2R2M式迫击炮安装在LAV轻型装甲车上。海军陆战队希望EFSS的最小射程为10千米,发射火箭助推弹时射程可达25.7千米,重量不超过2260千克,理想重量1360千克,乘员少于10人,理想乘员数7人,射速4发/分钟,理想射速10发/分钟。该系统必须具有越野能力,并能够用CH-53直升机或MV-22倾转翼飞机空运。

  EFSS将成为海军陆战队的三大火力支柱之一,其余两大支柱分别是射程更大的XM777式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和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它们正分别由英国BAE系统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同时,EFSS可以填补这两种火炮和海军陆战队现役的M224式60毫米迫击炮和M252式81毫米迫击炮的之间的火力空白。EFSS的任务需求报告称,该系统将在2006财年获得初始作战能力(IOC),2008财年获得全面作战能力。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