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空军党委集中财力为基层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孙茂庆、范海松)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广州军区空军党委切实转变领导作风,集中各方财力为基层官兵办实事,使长期困扰边远艰苦连队的吃水、通信、就医、洗澡等难题得到了解决,官兵的物质文化生活大大改善。

  今年初,广空党委在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认真检查了基层部队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实际研究制定了《军区空军军以上领导干部与基层挂钩蹲点规划》、
《军区空军机关与基层单位挂钩帮建办百件实事计划》、《关于加强高山海岛边远艰苦连队建设决定》、《重点推进旅团单位全面建设发展规划》等,下发部队让基层官兵监督落实。同时,对基层建设项目、经费、所要达到的目标、检查验收和机关各部门应负的责任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级机关不准随意改变基层建设项目,不准挪用、截留和克扣下发基层的经费物资,不准收受基层的礼品,对违反规定者坚决严厉查处,以确保为基层办的实事件件落实。

  年初承诺,岁未兑现,决不向基层开空头支票。今年广州军区空军机关大力开展增收节支,筹措经费1700多万元,为40个基层单位办实事100件,已件件落实。军区空军后勤部先后筹措资金1200多万元,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彻底解决了驻高山海岛边远艰苦连队吃水难、交通难、洗澡难、就医难等问题。投资6700多万元重点推进31个旅团单位全面建设项目已基本落实,部队面貌焕然一新。如今,军区空军所属部队基层官兵全部实现了住房标准化、文化生活设施现代化,飞行员住房公寓化、就餐宾馆化、文体活动多样化。

  领导心系基层,情注官兵,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指战员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的热情。截至目前,全区所有航空兵部队已超额完成年度飞行时间任务;高难度、大强度战术训练课目的覆盖率创历年来最高水平;强强对抗等战法创新研练取得丰硕成果;参加空军组织的创新战法检验性考核的部队取得优良成绩;出色完成了多项重大军事行动任务,受到空军和军委领导的赞扬。(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