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组图:美军颁发伊拉克作战手册 战争早有预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3日 09: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军装甲突击群进攻模式示意图 伊军装甲突击群掩护 伊机场位置和交通路线示意图 伊拉克军队军衔示意图
(以上图片均可点小图看大图)
  

  2002年10月,美军开始向即将赴海湾地区执行战斗任务的人员颁发作战手册。在这份很少有人关注的长达400页的作战手册中,详细介绍了在伊拉克执行军事行动所需要的地理地形、气
候、交通通讯以及军事等情况。该手册由美国国防部情报信息中心和海军陆战队情报所共同完成。

  手册中有关军事的部分更为详尽,不仅介绍了伊军现有装备的数量、性能和保养情况,而且还通过分析伊拉克以前的作战战例,着重分析了伊拉克军事可能使用的具体战术。比如一个伊军的重装甲旅是如何利用坦克发动进攻的,如何配合步兵和一线空军战术支援进攻的等。

  有关分析人士称,美军在2002年10月就开始向军官颁发伊拉克作战手册,这说明美国根本没有把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当回事儿,也就是说,美国决定打“倒萨”战争早于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之前。在这个意义看,联合国武器核查对于美国而言,无非是为美国攻打伊拉克寻找借口、进行进一步的情报获取分析和调兵准备提供了时间。(北斗工作室。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反战暗流在美国涌动 对伊开战将引发反战声浪(2002/12/23/ 11:36)
美国计划招募伊拉克反对派人士在欧洲组建军队(2002/12/23/ 11:29)
美国称解除伊拉克武装的努力进入“最后阶段”(2002/12/23/ 11:13)
英报称美对伊空袭将空前猛烈 陆军两天可抵首都(2002/12/23/ 11:08)
美国详述判断伊“实质性违反”联合国决议依据(2002/12/23/ 10:52)
卡扎菲称若伊遭美侵略利比亚就退出阿拉伯联盟(2002/12/23/ 10:03)
联合国秘制对伊战争应急计划 预计有90万难民(2002/12/23/ 09:58)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检查伊拉克一个空间研究中心(2002/12/23/ 09:58)
美国要求将核查人数增至300 对伊进行彻底检查(2002/12/23/ 09:49)
德国誓做“铁公鸡” 对伊战将不援美一分钱(2002/12/23/ 09:46)
联合国对伊武器核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