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将向波兰出售690辆装甲车 总金额达13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1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20日电据芬通社20日报道,芬兰帕特里亚军工集团公司从波兰获得690辆装甲运兵车的大宗订货,总金额达13亿美元。

  帕特里亚公司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装甲运兵车生产厂家之一。据公司总经理约尔马·韦塔科尔维透露,这是芬兰军工企业迄今为止从国外获得的最大一笔订货,也是近年来欧洲进行的最大一笔装甲运兵车交易。它为芬兰今后继续向欧洲其它国家出口装甲运兵车提供了机
会。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帕特里亚公司将在2004至2013年期间为波兰生产690辆AMV型装甲运兵车。第一批数十辆装甲运兵车将在帕特里亚公司海门林纳军工厂组装,随后将逐步转到波兰组装。

  AMV型装甲运兵车是芬兰研制的一种新型装甲运兵车,具有运行灵活、运载力强和成本低等特点。(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