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呼吁阿拉伯国家共同抵御美国“倒萨”意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23: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国加快“倒萨”筹备步伐,伊拉克也加紧争取阿拉伯国家,以免遭军事打击。12月20日,伊拉克贸易部长再次向阿拉伯国家发出求助信号。

  正在阿联酋争取“反倒萨”支持的伊拉克贸易部长穆罕默德·马赫迪·萨利赫当日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希望所有的阿拉伯兄弟和伊拉克人民站在一起,保卫伊拉克主权和领土完整。目前,伊拉克正遭受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的威胁。”

  萨利赫说,美国和它的盟国企图重新规划本地区的版图,“他们的目的是从伊拉克开始分隔阿拉伯世界,接着是沙特、埃及、叙利亚以及周边国家,然后是伊朗和土耳其。”

  萨利赫否认了一个阿拉伯媒体的报道。此前,有报道称伊拉克会打击任何向美军开放本土以实施“倒萨”战争的国家。他说,伊拉克将继续遵守它在今年3月贝鲁特召开的一次阿拉伯峰会上的承诺,确保科威特的安全,不会发生1990年那样的入侵事件。

  他说,阿拉伯国家同时也在峰会上反对针对任何阿拉伯国家的入侵。萨利赫当日没有提及美国对伊拉克武器报告的指控。此前,伊拉克已经批驳了美国的指控。(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