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埃塔”恐怖组织最高军事头目在法国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9: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0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内政部宣布,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最高军事头目费尔南德斯和加西亚19日在西班牙与法国交界处的法国境内被法国警方逮捕。

  据西班牙内政部提供的消息,法国警方是在西班牙警方向其提供了准确的情报后将这两名“埃塔”头目及时逮捕的。另外7名即将越境进入西班牙境内的“埃塔”分子也同时被捕。

  与西班牙交界的法国巴斯克地区是西班牙“埃塔”组织的大本营。今年9月,“埃塔”组织的最高头目奥拉拉和穆希卡在这个地区落网,费尔南德斯和加西亚成为他们的继承人。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发表讲话说,费尔南德斯和加西亚的落网是对“埃塔”恐怖组织又一次沉重打击。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其斗争目标是争取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其斗争手段是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近30年来,“埃塔”组织共杀害了800多人。仅在今年一年,“埃塔”就在西班牙杀死7人,杀伤90多人。西班牙政府与“埃塔”组织进行了殊死斗争,近20年来,先后逮捕了600多名“埃塔”分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