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开辟反导第二战场 要求在英国部署拦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20日 14: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目前正在私下要求英国政府同意其在英国领土上部署拦截导弹,作为美国下一阶段扩大的导弹防御计划的一个部分,希望把英国作为其反导的“第二战场”。

  来自英国政府的消息日前确认,目前美英正就美国在英领土上部署拦截导弹一事展开非正式的商谈,美国希望把英国作为其反导的“第二战场”,防御来自伊拉克等中东地区国家的导弹袭击。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指出,他已经接到了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正式请求使用费林戴勒斯的早期预警雷达站,另外英国官员指出,华盛顿还寻求在英国西北部署其拦截导弹,并将把英国作为其导弹防御计划的关键部分。

  美国的这一计划远远超出了仅仅使用位于英国北约克郡费林戴勒斯的早期预警雷达站。美国将拦截导弹部署在英国的计划将会遭到英国议会和政府成员质疑,从好的方面讲这种做法没有必要,而从坏的方面讲则可能势得其反,刺激其它国家与英国为敌。美国的这一计划将使人们记起冷战时期美国向英国和德国部署巡航导弹,结果引起了英国全国范围的抗议。

  英国工党议员阿伯丁-诺斯坚决反对美国向英国部署拦截导弹,他指责政府滥用纳税人的钱来实施一项并不可行的项目,来应付微乎其微的威胁。俄罗斯日前也对美国开始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提出了警告,指出这将使世界失去稳定,并导弹新的军备竞赛。(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报称五角大楼正策划建立第二套导弹防御系统 (2002/12/20 10:03)
刘建超就美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伊报告问答实录 (2002/12/19 18:27)
中方忧虑美日加强导弹防御合作可能带来消极影响 (2002/12/19 17:01)
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打政治牌 布什意在谋求连任 (2002/12/19 11:11)
布什导弹下今部署防御系统 (2002/12/19 10:55)
背景资料: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家史 (2002/12/19 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