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朝鲜船搁浅险些船毁人亡 中国边防官兵及时救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6: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9日电55名朝鲜新义州遇险船员日前在辽宁丹东公安边防部门的及时救助下转危为安。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朝鲜船员高呼“朝斯米达”(谢谢你们),感谢中国公安边防官兵的救命之恩。

  据人民公安报报道,12月10日凌晨1时许,出海作业近一周的新义州2916号驳船在返航行至浪头镇鸭绿江水域时,因油料耗尽而搁浅。这天江上气温陡然降至零下20余度,失去动
力的船体很快被江面的冰排所包围,时刻都有船毁人亡的危险。

  而两天前就已断炊的55名朝鲜船员更无力抵抗严寒的侵袭,一名中年妇女在出海作业的第一天就因食物中毒而死亡。身处重重险境的船员们抱着仅存的一丝希望,拼命地呼喊求救。

  正在边境巡逻的振兴区公安边防大队浪头边防派出所官兵及时发现这一险情,执勤官兵利用江水退潮之机迅速组织警力疏通冰排,开通了150余米长的江上通道,同时派人火速购买救援物资。

  当天上午10时许,边防官兵将价值2100余元的100升柴油及六箱面包、四箱火腿肠和五箱矿泉水送到了遇险船员手中。下午3时,55名朝鲜船员怀着对中国公安边防官兵的崇敬和感激之情,驾船顺利返航。(季冠宏乔俊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