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官员:印尼拒访态度强硬不许阿扁专机降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1: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陈水扁要出访印尼遭媒体曝光后流产,台湾对此给出多种说法,而印尼外电前天报导,印尼方面极不欢迎台湾“总统”到访。台“外交部”日前曾向陈水扁报告,印方不确保阿扁出访能享有“国家元首”级礼遇,甚至一旦“陈总统”率团访印尼,印尼政府可能会限制“总统”专机降落,要求专机返台,因此称所幸这次出访因曝光放弃,否则将闹出更严重的风波。

  据台湾媒体报道,印尼媒体曝光陈水扁将访印尼的消息后,台“外交部”立即深入了解,发觉印尼方面反对陈水扁访问的立场相当强硬,印尼甚至可能直接拒绝“总统”专机降落。

  台“外交部”昨天还接获民众投书,指出“吕副总统”8月访问印尼后,印尼政府已惩处安排吕秀莲访印尼的外交官员,显示印尼内部对台湾相当不友善。(编辑小眼)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