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打击恐怖主义第二批目标为利比亚叙利亚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9日 10: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9日电以战略及国防信息为主的《中东新闻线》19日引述华盛顿官员的话说,在美国政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名单上,伊朗、伊拉克及朝鲜三国是首要目标,利比亚与叙利亚则是第二批目标。

  据“中央社”报道,报导说,美国副国务卿波尔顿在华盛顿一次有关国际恐怖主义的会议上表示,美国政府相信利比亚与叙利亚正在加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研制计划,并且囤
积生化武器,试图向外采购载送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弹头的导弹。

  该报道引述波尔顿的话说,美国相信利比亚有一份攻击性的生化武器计划正在研发阶段,并且可能已经具有生产少量生化武器的能力,而且还在继续尝试获得与弹道导弹有关的装备、原料、技术及专家。

  今年8月间,美国已经警告叙利亚停止研发核生化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将叙利亚也列为所谓“邪恶轴心”国家之一。但叙利亚否认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