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准天顶”卫星系统计划增加启动资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17: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卫星商业公司是推进"准天顶"卫星系统的民间规划企业,在日本经团联的倡议下于2002年11月1日成立,共有43家企业出资,启动资金为1亿日元。三菱电机公司、日立制作所和丰田汽车公司等7家企业持股占77%。这次新卫星商业公司决定增加资金,估计持股公司会增加到65家左右。如果顺利的话,新卫星商业公司2年内将筹资约100亿日元。

  "准天顶"卫星系统是一项官民共同开发项目,全部完成需要约2000亿日元。民间企业要求与政府各出一半,但政府决定从2003年开始的5年间只决定拿出500亿日元。目前剩下的500亿日元缺口如何解决尚未定论。据日本海上保安厅调查,这一系统和美国全球定位系统的24颗卫星并用,定位精度可提高到十几厘米。预计其2008年投入使用后的12年间,将会有6万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