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初期导弹防御系统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16: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总统布什下令美国防部从2004年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部署首批10枚陆基拦截导弹。在首批拦截导弹部署完毕之后,布什政府计划在2005年或2006年再部署10枚陆基拦截导弹,以防范弹道导弹对美国本土及盟国的威胁。这一初期导弹防御系统将成为未来多层升级版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基础。

  美国的初期导弹防御系统将包括:

  1、能够在洲际弹道导弹飞行中段对其进行拦截和摧毁的多达20个地基拦截器,这些拦截器中有16个部署于阿拉斯加,4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

  2、部署于现有“宙斯盾”舰艇上的多达20个海基拦截器,其目的是在中短程弹道导弹飞行中段对其实施拦截。

  3、用于拦截中短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PAC-3防空系统。

  4、包括现有早期预警雷达在内的陆基、海基以及天基传感器,这些雷达中一个雷达位于阿拉斯加,一个新型海基X波段雷达位于英国境内,此外“宙斯盾”驱逐舰和巡洋舰上也安装有雷达和传感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一部分人士批评布什下令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2002/12/18 13:43)
资料图片:美国第六次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成功 (2002/12/18 11:07)
布什下令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引发军备竞赛担忧 (2002/12/18 10:54)
美国要求丹麦英国把军事基地用于美导弹防御系统 (2002/12/18 10:11)
布什就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发表声明(附全文) (2002/12/18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