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报告说维修差错导致U-2间谍飞机跑偏事故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15: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美国《航宇日报》报道,美国空军12月12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今年夏季一架U-2间谍飞机在连续起飞着陆中发生的偏离跑道事故是由维修差错造成的。

  空军战斗司令部(ACC)事故调查报告指出,8月15日,在比尔空军基地,美军第9侦察联队U-2飞机在做连续起飞着陆动作时,飞行员在飞机停下前失去对飞机的控制,飞机滑出跑道,所幸飞行员没有受伤。

  ACC调查显示,维修人员在飞机的尾部起落架抗扭臂组件上安装了错误的抗扭臂,该零件失效后,飞机尾轮开始向一侧旋转,导致飞行员失去对飞机方向的控制。

   U-2是大家公认的正常条件下着陆具有挑战性的飞机。飞机在尾轮进近着陆时必须进入短暂失速,其103英尺长的翼展类似滑翔机,微风就很容易将飞机推出航向。

   另据相关新闻报道,ACC事故调查委员12月6日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指出,7月10日在阿富汗坠毁的一架RQ-4A“全球鹰”遥控无人驾驶飞机是由喷油嘴失效引起的。同属于第9侦察联队的该架“全球鹰”在遥控驾驶员试图使飞机应急着陆后撞地坠毁。此次是“全球鹰”第2起坠机事故,该型无人机目前还处于研制中。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