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一现役军人连打3天电子游戏致半身瘫痪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08: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8日消息台湾的“三军总医院”日前接获一起病例,一名21岁的现役军人,放假在家打了3天电玩(电子游戏)后,因为久坐造成脊髓腔产生血块,导致胸部以下完全瘫痪。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21岁的现役军人趁着休假时在家打了3天电子游戏,每天坐在计算机前六七个小时都不曾起来活动一下,一觉醒来竟然发现胸部以下完全不能动弹,甚至大
小便失禁。

  医师表示,因为久坐引起腹压上升,才导致脊髓腔内的血管破裂产生血块,造成急性硬脑膜上腔出血。

  据报道,这名患者经过开刀清除血块后,已经可以自由活动。

  医师提醒说,以往曾经发生多起玩网络游戏时间过长而导致昏迷甚至中风的病例,民众不要轻忽久坐不活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