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两岸直航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8日 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7日消息美国之音今天专访国民党主席连战,谈到两岸问题和春节包机直航等问题时,连战重申,两岸直航是台湾走向全球营运中心所必须的,也是台湾经济成长发展动力,可惜的是执政当局基于意识形态,迟迟不愿执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连战在受访时,以“能不通就不通、能小通就不大通、能假通就不真通”来形容当局对两岸直航问题的心态。

  对于大陆十六大后两岸关系发展的形势,连战以在野党的角度观察指出,十六大的召开过程非常顺利,也完成了“世代交替”的工作,他认为,两岸关系在可预见的未来应不会有太大变化。

  谈到访问大陆的问题,连战表示,他并不排斥去大陆访问,但是去大陆必须是对台湾地区民众、对两岸关系有利,而不是为了任何其它的目的,更不是为“选举考量”。

  连战说,访问大陆的方案仍在评估中,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访问计划。(英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