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加快“全球鹰”无人机研制工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7: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球鹰”无人机全部新闻

  点击查看“全球鹰”无人机更多图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2月11日报道] 2002年,美国空军"全球鹰"无人机通过向指挥员提供战场精确的视野来支持"持久自由"行动。"全球鹰DOU
BLE_QUOTATION
无人机已经在50次作战任务(1000小时飞行时间)中提供了15000多张潜在敌军目标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图像。

  美国陆军官员认为,"全球鹰"无人机是"持久自由"行动的图像信息处理器。其高空长航时的性能对于作战而言至关重要。从服役开始,"全球鹰"无人机的表现就让部队十分满意;它在"持久自由"行动中的使用非常成功。"全球鹰"无人机的突出表现证明其作为一种高空、长航时的侦察和监视平台的价值。

  "全球鹰"无人机项目采用的是一种新型的、先进的采购方式,即"螺旋式发展",这种新方式将"全球鹰"的最初性能更快地融合到飞机中。目前的"全球鹰"采购策略强调六个"螺旋式发展"阶段和10次批量生产。现在正处于"螺旋式发展"第二阶段,该阶段目标是改进机身的结构和动力系统,为下一阶段加装更大的传感做准备。"螺旋式发展"第三个阶段和第四阶段将集成其他的能力,例如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项目、信号信息传感器和改进的通信功能。"螺旋式发展"第五阶段和第六阶段将融入更多的能力和提高可靠性,同时也给未来技术的嵌入提供机会。现在,"全球鹰"的飞行高度可达近20000米,飞行2000千米抵达战区,可在战区上空滞留24小时再返回基地。

  到目前为止,主合同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已经向美国空军交付6架"全球鹰"。第7架"全球鹰"和最终先进技术平台将于本月底交付。最终先进技术平台将专门作为试验机使用,目的是支持研制和改进工作。

  前两批生产的"全球鹰"无人机将分别于2003年9月和12月交付。最后一批"全球鹰"无人机将于2013年交付。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