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将使用无人机进行海岸巡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7:14 千龙军事    

“鹰眼”倾斜旋翼无人机


“鹰眼”倾斜旋翼无人机

  美国空军已在伊拉克、阿富汗和菲律宾等地部署无人机监控军事行动,中情局最近在也门用无人机杀死了基地组织成员。

  现在海岸警卫队也在把这项最新的战场技术应用于大西洋海岸。已确定加入国土安全部的海岸警卫队已决定采用无人机进行海岸巡逻。海岸警卫队军官说,无人机可用较小成本更有效地监控海上情况,从而使海岸警卫队的活动领域扩展到较远的离岸水域。

  在中情局用装备地域之火导弹的无人机炸毁了基地分子乘坐的汽车后,迅速发展的无人机技术声名大震。

  海岸警卫队军官说,海岸警卫队不打算为无人机配备武器,无人机将主要用于跟踪毒品走私犯和非法移民,还有海上搜救行动。

  根据“深水计划”,美国海岸警卫队将耗资170亿美元更新老旧装备以迎接新的安全挑战。作为“深水”计划一部分,海岸警卫队将在四年内采购76架无人机。

  沿海巡逻只是无人机国内应用的一个方面。美国交通部正在研究用无人机监控石油天然汽管线和危险货物运输的可行性。今年早些时候,国防部也计划通过在中南美地区的试验来验证无人机追踪毒品走私飞机的能力。

  海岸警卫队计划采购两种型号的无人机。一是贝尔直升机公司垂直起降型“鹰眼”倾斜旋翼机,“鹰眼”大约在2006年进入现役,它的升限是14600英尺,续航时间5个小时。另一种是诺-格公司生产的“全球鹰”固定翼无人机,“全球鹰”升限最高可达65000英尺,连续飞行时间超过30小时。

  这两种无人机都将装备搜寻海上目标的摄像机、雷达或其他传感器。与传统的有人驾驶飞机相比,它们的采购、维护和运营成本都要低得多。据军方估计,一架“鹰眼”无人机的成本为250-300万美元。无人机可以从海岸警备队的巡逻舰上发射,通过舰载工作站或地面工作站进行控制。

  独立的国防信息中心分析师罗宾逊认为:无人机不够灵活,损坏率要超过有人驾驶飞机。但是它们可以为军方服务,只要你愿意花足够的钱并且在无人机的限制内使用它。(哈特福德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