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英组成30万攻伊盟军 5艘航母齐聚海湾(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1: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小鹰”号航母 “星座”号航母 “杜鲁门”号航母
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 “尼米兹”号航母 “林肯”号航母

  据英国《太阳报》12月17日报道,一支至少由30万人组成的美英等盟军部队将被派往伊拉克执行推翻萨达姆
的军事任务。美国及其盟国的军事指挥官已经建议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称,如果想要让萨达姆下台就必须用大规模部队彻底淹没伊拉克武装力量。英国国防部将要求军工企业加速武器生产备战“倒萨”。

  为了准备陆上进攻,美国陆军已经至少在海湾部署了5万人的部队,五角大楼表示,战争全面升级后被部署到海湾地区的部队人数将达到30万人。此外,英国陆军参与这场战争的人数也可能达到15000人。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宣称,伊拉克此前提交给联合国的武器报告“存在问题”,并表示美国最初对伊拉克产生的怀疑已经证明是“有根据的”。据信,美国国防部将雇用舰只向海湾地区运输坦克,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我们将在海湾地区确立强大的军事存在”。美国海军这次将被派往海湾地区的舰只如此之多,以至于它们如果并排排列,长度可能围绕伦敦一圈。

  美国这次大规模派遣海上部队远征海湾地区,这说明美国政府已经向外界传达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即他们对于伊拉克提交的长达12000页的武器报告并不满意。鲍威尔在华盛顿对伊拉克的武器报告发表评论时说:“我们一开始就说过,我们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接受这份武器报告的。我收到的信息显示,我们的怀疑是完全有根据的。伊拉克的武器报告中存在问题。”

  这次美国派遣的航母包括核动力“尼米兹号”,该航母有18层楼高,重达95000吨。另外还有重达86000吨的“小鹰号”和“杜鲁门号”及“林肯号”,巴格达均位于这些航母的射程之内。与此同时,另外一艘“星座号”航母也在朝着海湾驶去,它可能替代“林肯号”,但两艘航母可能均留在海湾,从而使得在海湾地区的航母数量达到5艘。

  上述每艘航母均运载多达85架战机,这其中包括F-14“雄猫”和F-18“大黄蜂”战斗机和攻击直升机等。这些航母的护卫舰只包括10艘驱逐舰、护卫舰以及辅助舰只,这些辅助舰只上装有武器、燃料以及其他物资。

  下个月,英国海军的“皇家方舟号”航母也将驶往海湾与美军舰只会师。这艘航母的护卫舰只包括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以及两艘装有“战斧”巡航导弹的T级潜艇。由于技术先进,一旦战争打响,美英的航母届时每天可以攻击多达700个目标,其携载的导弹包括卫星制导和激光制导导弹。

  此前,数百辆美军坦克已经在卡塔尔集结,与此同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黑鹰”直升机也已经部署到了科威特。美国陆军中最知名的三个师,即101和82空降师以及第10山地作战师也做好了前往海湾的准备。

  英国国防部17日证实已经征招了一些货船用来将军事设备运往海湾,这其中包括坦克和特种部队使用的武器。明年1月英国“皇家HMS Ark号”航母前往海湾时,将有至少600名“绿色贝蕾帽”士兵随之前往。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他预计法国也会派出规模庞大的作战舰队和战机前往海湾。军事消息人士预测,一旦战争打响,美英可能会首先对伊拉克核心的军事设施进行四到五天的夜间导弹攻击。(苗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军方加快攻伊步伐 首次在本土试射“飞毛腿” (2002/12/06 09:04)
美军为应付攻伊巷战 研制“精确打洞”装备(图) (2002/11/23 07:51)
美国防部副部长称美军攻伊备战行动已接近完成 (2002/11/17 21:12)
前伊将领分析若美军进攻伊拉克 伊军将内部分化 (2002/11/16 08:24)
美军攻伊地面作战计划披露 8万空降兵作急先锋 (2002/11/14 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