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纳粹标志覆盖瑞士国旗 书籍封面引轩然大波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1:14 新闻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消息,由美国前副国务卿斯图尔特·艾森施塔特撰写的一本名为《不完美公正》的书的封面图案上周末在瑞士引起轩然大波。该书主要讲述了瑞士在二战期间帮助德国纳粹储藏大量掠夺来的黄金的历史,将于明年1月在美国发行。

  瑞士媒体14日大量播发了该书封面的照片。在封面图案上,纳粹党的十字记号遮盖了瑞士红白色国旗上的白色十字的一部分。这一事件引起了大批瑞士人的愤怒抗议。

  瑞士官方说,这幅封面图案是对瑞士国旗的玷污。瑞士历史学界虽然对瑞士协助德国纳粹储存黄金的历史表示认可,但是也称该书的封面图案是“伤害瑞士人民感情的”。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