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4个攻伊基地失去3个 倒萨要选第二方案(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10: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后勤特遣队在卡塔尔基地卸载补给物资


美军士兵用比利时设计的M240B机枪在科威特的基地进行射击训练

沙特阿拉伯美军空军
基地外站岗的女兵
(点击看大图)

  12月16日,继沙特拒绝为美国军事打击伊拉克提供基地后,来自中东消息称,美军在中东的另外两个重要基地——土耳其卡塔尔也表示拒绝为美军提供军事打击的基地。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除了与大多数国家担心2003年经济发展指标受影响一样,这些国家因为害怕美军军事倒萨会对他们的国内经济产生冲击,同时也担心国内民众的反美情绪上升对政府造成的压力。正如美国广播公司12月10日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目前在中东一些地区对美国的态度另人堪忧。

土耳其拒绝与美国进行
军事合作攻打伊拉克
(点击看大图)

  近年来,中东国家一直对美国偏袒以色列的中东政策表示不满,撤出或关闭在美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呼声越来越高涨。目前只有驻扎着25000名美军的科威特可能成为美军进攻伊拉克的基地。一些军事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近期伊拉克出现什么不测,美军很可能实施空袭伊拉克的第二方案。据美国联邦预算局今年9月30日向参众两院提供的“倒萨”预算报告透露:空袭伊拉克的方案比地面进攻节省经费,前期派兵只需90亿美元(地面进攻需130亿美元)。该预算报告还透露:空袭伊拉克的兵力大约为:1~3个陆军整编师、10个空军战斗机联队、5个航空母舰战斗群、1~3个海军陆战队远征队。(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土耳其拒绝提供本国军事基地供美国攻打伊拉克 (2002/12/17 00:58)
卡塔尔不允任何人将卡塔尔作为攻击伊拉克的基地 (2002/09/13 10:21)
调查显示:多数土耳其人反对为美国攻伊提供基地 (2002/12/10 15:31)
美攻伊可用沙特基地 前提是袭击须得到联合国授权 (2002/09/17 02:28)
至少需25万兵力上千战斗机 美摧毁伊武器基地不易 (2002/07/30 12:23)
卡塔尔“阿迪德”美军基地:美军攻伊的前哨? (2002/07/15 07:29)
沙特:打伊获联合国授权 美国方能使用沙特基地 (2002/09/16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