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首次在穗招飞行员 应届高中毕业生踊跃报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08: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六日电(王华、武艾莉)空军首次在广州招收飞行员,三百三十九名应届高中毕业生报名竞逐。空军招飞办负责人表示,今年开始试点在普通高校中招收“双学位”空军飞行员,广东地区初定华南理工大学。

  据广州市招生办部主任今日介绍,此次“招飞”各方反映热烈,出现了两间中学分别有十五名男生集体报名的情形。报名工作采取学校推荐、个人报名相结合方式,不少学校当
作高考前大事对待,择优推荐。待体检结果出来后,招生办将进行严格政审。

  广空招飞中心杜主任表示,培养一名空军飞行员需要八百万至上千万元人民币,军队飞行员要能够驾驶各种机型,因此身体素质、政审等都较民航机师要求更为严格,不但经过极其严格的初选,还会面临全程淘汰制,是名符其实的百里挑一。

  杜主任说,此次“招飞”仅限应届高中男生,经招生办初选且高考分数必须达到入围标准,再送空军检测基地筛选。全部合格后进入航校(预科学校)经过两年左右学习,期间实行全程淘汰制,随后进入航空学院完成大学学业。能够通过整个选拨、培训过程成为中国空军待遇最高的“空中之鹰”,是真正的“精英”。

  此外,今年还开始试点在在校大学生中“招飞”,入选者经过航校学习、培训,将成为拥有“双学士”学位的飞行员。

  据悉,此前空军在广东其它地区进行过几次“招飞”,但文化素质和身体条件总是难以两全。鉴于广州教育水平较好且青少年身体素质也有所提高,在穗招飞拓宽了选拨面,有益于“好中选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