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海军的新一艘德国建造的轻型巡洋舰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7日 00: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HDW造船厂2002年12月5日报道]南非国防部将一艘由该船厂为南非海军建造的MEKO A-200 SAN轻型巡洋舰命名为"Isandalwana"号。这艘轻型巡洋舰是4艘中的第二艘。

  "Isandalwana"号于2001年5月在德国HDW造船厂开始建造,10月铺设龙骨,2002年11月建成。预计,这艘巡洋舰将在2003年的5月底交付给南非
海军。随后将开赴南非的西蒙斯敦港进行设备调试。按计划,正式交付给南非海军要到2004年10月底。

  MEKO A-200 SAN轻型巡洋舰长为121米、宽16米、吃水3.4米,排水量为3500吨,乘员约100名。这种巡洋舰装备新型CODAG WARP推进系统。系统包括一套组合螺旋桨和喷水推进系统,使该舰巡航速度达20节,最高速度达27节。

  这种轻型巡洋舰有着惊人的隐身特性。独特的船体外形和上部结构使雷达很难发现它。其自身的磁和噪声信号特征已大大减少。该型舰还装备有舰对舰导弹、舰对空导弹、两门舰炮和两套诱饵发射装置,其机库还能容纳一架直升机。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