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政策遭指责 小泉内阁的支持率大幅下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2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报纸《朝日新闻》12月16日刊登了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在经济方面的政策备受指责,日本民众对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内阁支持率较上月相比大幅下跌,由上个月的64%跌至54%。

  《朝日新闻》还报道称,对小泉政府的不满意的比率也大幅上升,由原来的23%升至本月的32%。据该报纸分析,造成民众对小泉不满的原因是他计划提高税收。

  该报纸说,失业问题和日本经济持续下滑也是造成民众对现任政府不满的主要原因。今年10月,日本失业率高达5.5%,创了新的纪录。

  《朝日新闻》的此次调查共对全国范围内的3678名成年人进行了随机电话采访,并收到了2037份有效的调查结果。(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