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空军发展指挥控制系统将采用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2月16日 19: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电子防御杂志》2002年12月报道]法国正在为空军指挥控制系统的升级进行广泛的努力。这一计划最初费用为2.4亿美元,未来5年子系统的合同将超过10亿美元。

  据法国国防部说,1991年首次部署的空中作战指挥控制系统(SCCOA-3)的升级将包括先进战斗管理系统的附加装置,同时还包括"阵风"战斗机和SCALP巡航导弹等法国新式武器的更新。

  泰利斯公司防空业务部总裁指出:比新系统更重要的是法国建设SCCOA-3系统的新模式。最大的变化是法国国防部采办局(DGA)已将确定主承包商角色的事宜让给工业界去处理。DGA已将此合同授予泰利斯公司和EADS公司各占一半股份的MOSS合资公司。该公司负责成立一个工作小组。此小组召集DGA的工程师、法国空军官员、公司的总经理来协调该系统的发展。这一变化的影响已超出SCCOA系统范围。MOSS公司总裁认为,随着对法国海军"海市蜃楼"指挥控制系统和在巴黎正在建设的陆军内部的指挥中心的检查,这一由工业界领导的模式将证明是建设法国未来系统的先驱性计划。事实上,此刻的最大风险是不能同步发展其它系统。关键是联合所有的制造商,开发一个联系在一起的协调系统,不是一块一块的,而是一个综合的整体。"

  该系统要求演示法国响应三维武器系统的挑战,如飞机和防空系统,同时缩短观察-定位-决策-行动的时间。除了"阵风"战斗机和SCALP巡航导弹外,SCCOA-3系统还将引入在线的新式传感器平台,如无人机和新一代的天基监视系统。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